曼帖那繪畫作品選粹
  • 1,046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曼帖那﹝Andrea Mantegna﹞﹝1431 ~ 1506 
mantegna.gif
  曼帖那是義大利畫家。 1459 年他在帕度亞的伊雷米塔尼教堂裏的歐維塔尼禮拜堂完成了一組濕壁畫,即《聖母昇天》﹝Assumption﹞及《聖克瑞斯多弗的殉教》﹝Martyrdom of S. Christopher﹞。此畫反映曼帖那的獨特畫風:反映古代事物。這一直是他在形式上和精神上的最高追求。同時他純熟地掌握了透視法,將視點放低以加強主題的氣氛和人物。瓦薩利﹝Vasari﹞曾評論:「曼帖那一直認為,好的古代雕塑品是如此完美,自然界的東西是無法達到此境地的‧‧‧,他作品的線條是那麼鋒利,似乎比較接近石頭雕像,而不像人類肉體的線條。」

  1460 年,他移居曼多,擔任宮廷畫家。他在那裏的城堡畫了一套《婚禮堂》﹝Camera degli Sposi﹞壁畫,以紀念貢薩格﹝Gonzaga﹞家族。畫在牆壁上的諸多人像,看起來儼然是室內空間的延續,同時,在天花板上畫了一座陽台,陽台上的人則在廣闊的天空之下俯視室內。這是文藝復興時代第一個完全有「仰角透視」﹝Sotto in Su﹞的幻覺裝飾畫。這種構想在拉斐爾﹝Raphael﹞和科雷吉歐﹝Correggio﹞之前沒有人加以探討,直到巴洛克時代始得充分發展。

    聖賽巴斯帝安
    聖傑諾教堂祭壇畫
    園中祈禱
    帕那索斯
    哀悼死去的基督
    婚禮堂
    聖詹姆斯前赴刑場途中
    割禮
    婚禮堂的屋頂圓孔
    聖母榮耀像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1:55:49
    觀看數 :
    1,046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