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簡介
  • 637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在繪畫技法中,水彩是最古典的一種方法。在古埃及、中世紀歐洲、古代印度、波斯,人們常用水和顏料調和後在草紙上作畫,或繪製一些祭祀用的手抄經本的字母及插圖,這都是一些水彩畫的雛形。後來,由於在顏料中加入膠水,容易控制水分,畫幅就可以擴大了。在歐洲,水墨畫始於14世紀,經過一些畫家的研究、探索,逐漸發展為比較完整的水彩畫。
  真正使水彩畫發展成為獨立畫種是18世紀的英國畫家們。17世紀英國資產階級工業革命促進了經濟、政治及文化的發展,簡單而又實用的水彩畫藝術得到迅速的傳播,起先它是作為繪製地形景物的工具,隨著技巧的不斷改進,發揮了水和色的作用,增強了藝術效果,逐漸從地形畫轉入水彩風景畫。18世紀後半期到19世紀前半期,幾乎所有英國傑出的水彩畫家都產生在這一時代。
  德國藝術巨匠杜勒(Albrecht Durer)用水墨技巧發展成比較完整的水彩畫,所以一般公認為他是第一個作水彩畫的畫家。威廉.透納(William Turner)是英國最著名的風景畫家之一,他使用豐富的色彩來表現光、色、大氣的效果,使水彩畫的技巧和表現力發生了深刻的變化。他創作了大量有著詩一般情調的水彩畫作品,這些作品對英國和法國的印象派也起了促進作用。約翰.康斯泰布爾(John Constable)是英國最有影響力的水彩畫家之一。他的作品畫面水色淋漓,調子沉著,手法自由奔放,富有自發性。
  美國的約翰.辛格.沙金(John Singer Sargent)長期居於英國,他的作品對比強烈,畫面響亮,用筆明確大膽,一般都是一次完成,並善於人物畫。
 
222.jpg林紹靈寫生作品
 
223.jpg著名水彩畫家 陳偉業-小橋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4:35:04
    觀看數 :
    637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