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紙傘藝傳承 濃情文化續百年
  • 01:25,
  • 759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一提到油紙傘就會想到高雄的美濃,優美內斂的油紙傘是台灣的傳統藝術,但是有許多手藝卻都逐漸凋零,不過還是有不少監守崗位的紙傘工藝家,願意永不停止的為老紙傘注入情感與創意,今天在台中市一間百貨公司,就特邀請到美濃油紙傘創始藝術名匠「廣進勝」,以及「李家傘」來在現場表演油紙傘的製作工藝,展現了不凡且令人懷念的油紙傘文化。
美濃紙傘名家「廣進勝」的林榮君老師現場做著紙傘,可別小看這個動作,這個稱為繞邊線的技法,操作時和傘骨距離的拿捏可是一門不簡單的工夫。
另一邊「李家傘」的林秀娣老師,細膩且熟稔的繪畫技巧讓花朵看起來栩栩如生,充滿著內斂的嬌美;而另外這個「敬字亭」的傘面則是以書畫題材來表現。
其中最特別的是這款「夜之流螢」,揮灑如金的潑墨技術,賦予了美濃傘全新的面貌。
美濃紙傘是台灣客家傳統藝術的傳承,這些堅持傳統藝術的老師們,用自己的情感與創意創造出一把把的紙傘,也賦予了油紙傘不凋零的文化傳承意義。


VEETV中都新聞 王茵 報導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6:05:10
    觀看數 :
    759
    長度 :
    01:25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