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術史綱
  • 661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184.png
 
內容簡介
 
台灣美術史從先民時期至今的統整梳理,為台灣美術的起落,提供細密而具省思的觀察。
  台灣由於地形氣候的多樣和歷史的複雜更迭,澱積了豐富的文化層次。從距今七千至五千年前的「大坌坑文化」有陶器的製作開始,進入農業時期以後的圓山文化、芝山岩文化,後來的營埔文化、鳳鼻頭文化,乃至十三行文化、阿美文化等,都證明了台灣的文化發展在數千年前就已有長足的發展,至西元後再經漢人的移入、殖民政權的遞嬗、西方文明的影響,又交切出殊異的文化景觀,最後形成民國以來台灣美術發展的脈理與震央。
  本書從台灣先民的歷史與文化表現開始,以十二章的龐然架構,梳理這段文化長河經漢人文化、殖民體制、政治戒嚴、新藝術運動、鄉土寫實風潮至當代藝術,和多種民族與生活型態沖刷下的起落、特徵與代表,其考證充分、解述分明,為台灣美術至當代的進展,提供了細密而具省思的統整觀察。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7:31:29
    觀看數 :
    661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