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刺蝟人像攝影美學
  • 711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199.jpg
內容簡介
 
知名攝影師 紅刺蝟──首部攝影鉅作
首度公開攝影美學之精華集結,賦予作品敘事、感情、生命力。
著重攝影思維與美感,是你突破創新的最佳訓練。
開啟攝影者的想像力、觀察力、鑑賞力,從作品風格中探索氣質與深度。

美,是一種感受,一種敏感度,更是一種感情。
談攝影,不如先談美感,美感瞭解了、認知了、培養了,那麼,攝影也不過只剩下技術層面。

  本書是由擁有濃厚美術繪畫背景的知名攝影師紅刺蝟,以自身的拍攝經驗與美感認知撰寫而成,藉由西洋與中國繪畫的構圖與色調來探索攝影的本質,並透過攝影作品解析如何選景、構圖、光線、引導、配色等五大項基本攝影要素。在觀看每幅作品時,彷彿進入了拍攝當時的敘事空間。此外,提供攝影技巧的建議與練習,讓攝影愛好者能夠更加瞭解自己的拍攝目的,以及傳遞攝影創作的意念,並協助發掘每個人潛在的獨特審美能力,藉由拍出、塑造出有深度與品味的作品,找到自我風格與方向。

  本書雖以人像攝影做為主軸,但更深層次是在敘述美學,如何從生活中發現與鑑賞美的事物,如何將身旁的元素運用到攝影作品中,作者提供了一些捷徑與啟發,讓讀者在創作上能有新的詮釋,重新認識人像攝影!

 

作者簡介

孫國治(紅刺蝟)

東海大學美術系碩士畢業,現任自由攝影師。

  因為一幅油畫作品《紅刺蝟》,而開始在網路Blog使用這個稱號,有著濃厚的美術背景,以獨特的美感與構思,廣受網友的喜愛與推崇。
 

[ 經歷 ]

DCView數位視野評議委員
北京城市花園婚紗寫真樣本特約攝影、講師
法國R&F服裝型錄形象拍攝特約攝影
彰化文興社區大學西洋繪畫指導老師
紅刺蝟兒童繪畫教室

  拍攝過數百場婚禮紀實、婚紗攝影、活動紀實、空間形象、劇照等作品。2009年開始舉辦攝影講座,曾應邀:馬來西亞星洲日報、攝影網站IMage01、Cam Club、台積電、工研院、資策會、正文科技、東海大學、正修科技大學、亞洲大學等攝影社。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7:37:29
    觀看數 :
    711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