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媒材多元創意的公仔設計
  • 1,054 views,
  • 2015-01-15,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賞.複合媒材多元創意的公仔設計
 
toy-design-01

對於一個公仔或是玩具的設計你有多少概念?絕對不只是扭蛋機裡那些讓人愛不釋手膠質玩物而已,如果你曾到MOCA當 代美術館看過些現代藝術的展覽,應該對複合媒材的應用不陌生,在公仔/玩具的設計上,設計師們不斷嘗試各種媒材來創作,進而混搭運用,玩出 各種風格盎然的設計產物!

讓我們來想想生活中曾見過哪些特色的玩具公仔設計呢?

街頭藝人手中的捏麵兒,創意市集的創意布娃娃,
美國土捏塑的公仔模型,木頭雕刻磨光的吊飾品,
彩妝河床中揀選的石頭,高溫火烤後吹出玻璃 美,
巧手拉坏在薰陶的陶瓷,立體剪裁並折合的紙雕,
段段鐵絲彼此彎曲交雜,將破銅爛鐵廢五金熔合。

除了上方飛爾酥所提之外,還有相當多創作的可能性,延伸至食衣住行各類都是創作的靈感與取材之源,當然,媒材是用以輔助及完成的表現形式,在設計上 最重要得還是那原創概念的生成,才更是真正的無價之寶,也是創造無限商機之訣。

當你能夠賦予公仔故事,並與消費者情感串連,再配合創新的 設計表現,才能創造具威力的美感經驗。那麼一路暢銷或是瘋狂收藏或是引影潮流等社會情境,都將一一產生。

說得容易,要作多難(嘆) 但有夢最美,努力不懈且讓希望相隨!一起來欣賞這些優秀的公仔設計吧!如果有某款讓你眼睛駐留,讓你心中產生漣漪,讓你為之出神流口水,請記住那感覺!那 正是設計師一生要追求的目標!

 

images from : blogof.francescomugnai.com + djdesignerlab.com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5 11:28:51
    觀看數 :
    1,054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