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維坦
  • 626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伊薩克·列維坦(Levitan,Isaak Iliich) 1860年8月18日生 於立陶宛基巴爾塔,1900年7月22日卒於莫斯科。列維坦是俄國傑出的寫生畫家,現實主義風景畫大師,巡迴展覽畫派的成員之一。
 
253.png

作品特色

  列維坦的作品極富詩意,深刻而真實地表現了俄羅斯大自然的特點與多方面的優美。他的寫生畫的獨到之處是:用筆洗練、綜合廣泛、情感充沛,描繪大自然的狀態以及各種精神感受的千變萬化,富有沉思、憂鬱的特性。
 

編輯本段寡歡的童年

出生

  列維坦1860年8月18日出生在靠近俄羅斯西部邊境立陶宛的基巴爾塔小鎮上一個猶太知識分子家庭中,父親是鐵路上的低級職員,家庭生活十分貧困。他出生才幾個月,父親就帶著全家移居莫斯科

求學

  1873年,12歲的列維坦懷著成為畫家的願望進入了莫斯科繪畫雕刻學校半工半讀,被編入著名風景畫家、巡迴展覽協會發起人之一的A·K· 薩符拉索夫的風景畫班學習。師從彼羅夫和瓦斯涅佐夫,這兩人都是非常優秀的畫家。列維坦求學的日子十分艱辛。由於窮困,他每天的生活費只有3 戈比,夜晚時常在畫室裡的凳子上過夜。十五歲那年,母親去世了,過了兩年,父親又離開了他。父母雙亡後生活也無著落,因為是猶太人,又受到民族壓迫和歧視,養成他悒鬱寡歡的內向性格。但這時候,他的繪畫天才在班級中很快大放光彩,曾經以《白嘴鴉飛來了》一畫而成為俄羅斯現實主義風景畫的奠基者的薩符拉索夫對他格外青睞,不但向他傳授技巧,而且,更重要的是,把俄羅斯繪畫的文學性傳統以及如何在風景畫中用深刻的抒情性手法加以體現的做法,教給了這位天性聰穎的學生。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3:16:08
    觀看數 :
    626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