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書法:觀念心法和技術工具
  • 663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189.png
 
內容簡介
學習書法必備的一本書!
  書法曾經很重要,是傳統讀書人最根本的技術之一,且關係到一個人的社會地位,但隨著時代的變遷,書寫工具的改變,書法雖不再是主流的傳遞媒介,卻一直被重視。近年來,教育單位高度宣導,更成為國小老師、學生的必備課程之一。
  學習任何一種技術才藝,最重要的是入門的引導,起步是不是正確、方向是不是適當。
  學習書法,正確的觀念是入門的第一堂課,但一般的書多從賞析典故開始,讓想學書法的人不得其門而入,也是多數人學不好書法的重要原因。
這本書,分成兩個部分:
如何寫書法(觀念心法)
  打破許多舊有的錯誤觀念,在正確觀念一書中,作者除了將一般人最多疑問的問題做解答,還點破許多人學不好書法的原因,一針見血。
如何寫書法(技術工具)
  二為傳授書寫書法的祕技。
  在此本書中,作者則將多年的祕技公開,不藏私,讓有心學習書法的人,一看就懂。享受書法的樂趣。
  寫字不是只有寫字而已,寫字反應的,是所有和寫字這件事有關的元素的總和。
  本書讓喜愛書法的人,少走了許多冤枉路,真正將書法的好與美,正確被人所用。也是學生學習書法必備的入門書。
書法的功用:
  ◆定靜生慧,這是書法在現代人的生活中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功能之一。
  ◆學習和書法相關的文學、歷史、文化等等知識,對生活內涵的影響會更深遠。
  ◆寫字和打字最大的差別,是寫字有一種「連心」的作用。
  ◆寫書法可以產生高度的專心,專心可以產生強大的力量。
  ◆培養耐心、建立美感的最佳方式。
  ◆書法和佛法一樣,唯有自己動手、自己修行,才能達到智慧的彼岸。
本書精采論點:
  ◆你選錯書法老師了嗎?
  ◆你為什麼不懂書法?
  ◆寫多久可以「出師」?
  ◆為什麼工具這麼重要?
  ◆學書法需要天份?
本書特色
  ★第一套完整學習書法的入門書。
  ★由書法名家親自下筆、公開多年經驗的書法學習書。
  ★文字平易近人,觀念清楚,圖文解說,人人都可閱讀。
  ★一次學習!書法的知識+方法+內涵+步驟。
作者簡介
侯吉諒
  台灣嘉義人;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畢業。師承江兆申先生。曾獲三次「時報文學獎」;「國軍文藝金像獎」、空軍「藍天美展」書法獎、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一九九七年年度詩人獎等。
  兼擅現代文學、書畫篆刻創作,並長期致力筆墨、紙張的材料研究,以及書法教學。已在台灣、日本、美國舉行多次個展。已出版詩集《交響詩》等七本,散文集《神來之筆》(爾雅,2011)等十六本,畫冊《畫品與紙品》等七本。
  為推廣書法教育不遺餘力,以數學、幾何、物理、力學解析書法觀念及技巧,並將書寫祕技公開於《如何寫書法》 (木馬文化,2011),期許讓更多喜愛書法的人,建立正確的基本概念,進而享受寫書法的樂趣。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7:34:01
    觀看數 :
    663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