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瓷收藏鑒賞寶典
  • 680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195.jpg
 
 
內容簡介
 
古人以「千峰翠色」、「類銀類雪」來讚歎古瓷之美。錦延數千年的中國瓷器藝術,所體現的是不同時代的審美觀、工藝技巧和社會文化內涵。而真正的鑒賞者需要有相當的文化知識和品味,特別是今天仿品大量充斥於市場,怎樣欣賞和鑒別古瓷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古瓷收藏鑒賞寶典》以瓷器的歷史發展脈絡為主線,從社會背景、造型、胎釉、紋飾、彩繪等方面進行分析,系統闡述了各個時期瓷器的特徵,從而全面揭示了鑒賞收藏古瓷的奧秘。
  另外又提供各種專題和知識花絮,如歷代瓷器拍賣情況表、真偽對比、仿品舉例、鑒定常識、明清彩繪瓷常見圖案紋飾寓意表、中國古陶瓷鑒定常用術語等,深入淺出地教授古瓷文化及古瓷收藏、鑒賞的專門知識。本書又收錄大量精美彩色圖片,配備詳細的器形、尺寸、特點等資料,由專家點評,直觀解說收藏和鑒賞的要點。作者簡介:葉佩蘭,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員,中國文物學會培訓部講授專家,北京市文物鑒定中心鑒定專家,中國文物學會常務理事、專家委員會委員。從事中國古代陶瓷的整理、保管和鑒定工作40餘年,是中國知名的古陶瓷鑒定權威人士之一。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7:35:36
    觀看數 :
    680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