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窯陶瓷圖鑑
  • 832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194.png
 
內容簡介
最權威的日本陶瓷門道一網打盡!
帶你一覽19處絢爛華麗的傳奇名窯產地!
  日本陶瓷的歷史源遠流長,從中世紀開展至今,已逾數百年。從早期受到中國、 朝鮮在美學、技法上的影響,到後來發展出蘊含當地深厚文化傳統以及自然人文環 境特質的作品,諸如,與茶道文化有密切關係的「唐津燒」、「信樂燒」、充分發 揮當地泥土特質的「小鹿田燒」、「備前燒」。因此,在欣賞把玩這些精緻陶瓷品 時,你不只能深刻感受到日本傳統工藝之美,更可以對日本歷史延革、時代變遷, 有更深層的了解。
  本書以日本十九處名窯為章節,深入介紹該地的窯燒歷史、特色技法、造型顏色、 知名陶藝家以及選購指南與觀光導覽。現在請跟著本書的引導,讓日本陶瓷文化豐 富絢爛的世界在你眼前一一打開。
專業審定 呂嘉靖老師
  台灣中生代中,創作與理論兼具的當代陶藝家。陶藝創作逾二十年,作品屢受邀參 展獲獎,足跡遍及中國大陸及日本著名窯口,並實地交流燒製作品,包括景德鎮窯 、長沙窯、汝窯……,日本金澤、京都、常滑、信樂窯等地。著作有《樂陶陶》系 列,並被各大院校選為參考書,獲選「好書大家讀」殊榮。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7:36:01
    觀看數 :
    832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