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切羅
  • 742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烏切羅﹝Paolo Uccello﹞﹝1397 ~ 1475
uccello.jpg
   烏切羅是義大利畫家。他相當醉心於透視法﹝前縮法 foreshortening﹞的鑽研,在中年時改變了畫風。不過他並不像馬薩其奧﹝Masaccio﹞等人,把它運用於自然主義的作品上。

  烏切羅於 1407 年在吉伯提﹝Ghiberti﹞的工作坊擔任小學徒,當時吉伯提正在從事洗禮堂的第一扇青銅門的工作,而此門的半哥德式風格,奠定了烏切羅個人的基礎。

  1436 年他受佛羅倫斯當局的委託,畫英國傭兵霍克武德﹝Sir John Hawkwood﹞騎馬像壁畫。這一壁畫現今仍保存於佛羅倫斯主教堂。這幅畫首度呈現出對新前縮法的刻意探討:前縮法的用意在於使眼睛產生錯覺,以為作品上的塑像是真實的。事實上烏切羅並不曾把透視法完全的發揮出來,這是由於他把底座和騎士像分別經由兩個全然不同的視點加以處理的緣故。在他的作品中,這種不協調情形是很常見的。

  1431 年左右他已陸續為同一教堂畫過幾幅《創世紀圖》﹝Creation﹞。1443 年,他在繪製主教堂鐘面文字盤四周的四位預言家時再次使用了前縮法。1445 年,他為佛羅倫斯聖母堂的綠色迴廊畫了舉世聞名的《大洪水》﹝the Deluge﹞。《大洪水》把透視法的效果發揮得淋漓盡緻。他為麥第奇家族﹝the Medici﹞所作的三幅《聖羅馬諾的戰役》﹝The Battle of San Romano﹞畫中也可看到前縮法的影子,不過這些畫更重視裝飾性,這種裝飾性在其晚期作品中更為顯著。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3:03:08
    觀看數 :
    742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