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俊 彩虹雨
  • 02:43,
  • 696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173.jpg
「彩虹雨」系列是光與色彩的饗宴,黃敏俊描繪生活中的平凡風景,畫中景色結合了自然元素與人文巧思。透過獨特的色彩理論,黃敏俊賦予這些平凡角落躍動的光彩。這些畫作如此真實,嬌嫩的花朵與翠綠的葉片隨著微風輕顫,引人進入畫中情境,感受陽光撒落在身上的溫度。花朵會隨著時間凋謝,景物會隨著時間移轉,而黃敏俊用繪畫呈現生命中片刻的真實,提煉出生活中的美與光采,將片刻化為永恆。一般人都認為彩虹只出現在下雨後的天空,卻不知道陽光裡就有彩虹。黃敏俊以敏銳的心與觀察力,感受彩虹的無處不在。因為彩虹的光色來自陽光,彩虹自然存在於陽光之中,只是我們忽略了陽光中的色彩之美。當陽光照亮世界,彩虹像下雨般的落下來,因而有了「彩虹雨」系列作品。
對黃敏俊而言,藝術不僅是創作,更是一種追尋宗教與哲理的過程,一種對生命價值的實踐。光是生命之源,也是黃敏俊積極探索的真理。他從光的角度分析色彩,將光的力量帶進他的藝術創作中。黃敏俊指出黑暗並不是一種色彩,它只是無光的狀態,因此光色的分析不應由黑暗的色彩推論到亮光,應從自然光中最接近光,最純淨的色彩去分析。當光衰減下來,會先顯現紅、綠、黃三色,這是最初最接近光的色彩,是彩虹的主色,也是黃敏俊創作上的色彩依據。黃敏俊捨棄一般人所注重的藍色顏料不用,而以調合綠色與紅色的方式表現自然界的藍色調。而他的「彩虹雨」系列,正是光與色彩之領悟的實踐。黃敏俊獨特的色彩理論不只是視覺性的,他進一步在各個層面,內涵意義,建立更完整的一套哲理。
 
「彩虹雨」系列承襲黃敏俊近年明亮活力的繪畫風格,色彩在畫布上流轉,閃爍繽紛,甚至強烈到讓畫面有過度曝光的感覺。就繪畫性而言,黃敏俊以彩虹的顏色表現描繪對象的特質,以色彩的微妙變化鋪陳體積感與空間景深。而其筆觸具有獨特的流動性,讓光在畫面中蜿蜒流轉,與不同的物體碰撞反射,隨著空間延伸而轉換。黃敏俊的繪畫,與其說是表現物體,倒不如說是描繪空間來得真切。他畫出了光在空間裡運行碰撞所產生的色彩,這些色彩層層疊疊,變幻莫測,充盈在整個空間中。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4:01:39
    觀看數 :
    696
    長度 :
    02:43
    資料來源 :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