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童話 黃沛涵個展
  • 02:21,
  • 1,004 views,
  • 2015-01-13,
  • 上傳者: 系統管理者,
  •  0
斷頭芭比、流血小叮噹、毀容凱蒂貓與失明美樂蒂,殘破的玩偶們在黃沛涵的『肉身童話』個展中大集合。在黃沛涵的故事中,芭比娃娃姣好身軀上的流血肢體,訴說著孩童時代所深信的美好故事,轉身變成現實。而鑲嵌在無辜的玩偶身上的人類瞳孔,在盈盈笑容中看似天真,

投射出一個有著美好期望、卻也失落的靈魂對話。這是黃沛涵與自己的對話、也是玩偶與觀眾的對話:畫布中微笑迎接不完美的狀態,是不得不的承受,抑或是成長後的蛻變?



甫自師大美術研究所畢業的黃沛涵,紮實的畫功讓她一路走來獲獎連連,2008年榮獲「奇美獎」首獎肯定,2009年更是代表台灣受邀至德國波昂參加「Small World」世界聯展 ,受到知名德國知名策展人Dr. Bernhard Zünkeler的讚賞;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i)的四件小型作品「麵包超人」,厚重筆觸堆疊出油彩層次,所透露的強烈情感再度驚艷俄籍策展人,黃沛涵畫作的國際視野與接受度不言而喻。 受到「朱德群獎學金」的肯定,個展結束後黃沛涵將負笈英國進修,她厚實的底子與歐洲藝術相遇,勢必激盪出一翻火花。



黃沛涵首次個展『肉身童話』,選擇伴隨她長大、也是大家同年記憶中的玩偶血腥入畫,粗獷筆觸反身檢視成長中的傷痕,轉化成自我前進的動力;鮮豔甜美的色調將自我詮釋延伸到對社會層面的思考,在大眾媒體不停灌輸華麗完美外表是唯一法則之際,打破人們對夢幻外在的想像,誰說傷痕就一定醜陋?9月5日至10月4日 黃沛涵給你童話故事的另一種詮釋角度。
訪客如要回應,請先 登入
    資料夾 :
    發表時間 :
    2015-01-13 14:09:35
    觀看數 :
    1,004
    長度 :
    02:21
    資料來源 :
    發表人 :
    系統管理者
    部門 :
    藝文中心
    QR Code :